close

無聲的夜裡,總是靜得可怕。躺在床上想事情,已成了我睡前必作的事。

眼睛望向正前方的那面牆,有意無意看著不知名倒影;疑?那是.......。

 

 

不知在什麼時候開始,當時還住舊家。

在不大的房間裡,牆面在被我幾次翻刷後,已逐漸白刷刷的一片。

無聲的夜裡,總是靜得可怕。躺在床上想事情,已成了我睡前必作的事。

眼睛望向正前方的那面牆,有意無意看著不知名倒影;疑?那是.......。

是的牆面上毫無預警的出現倒影,倒影像是一雙看不見的手畫上去的。

開始時是一位呈現半邊臉的古代女子,感覺像在看畫一樣,只是這畫面是灰黑色。

不過看久了倒覺得哪裡怪....又說不出口,是的祂在盯著我看。

漸漸的每當躺下沒多久,總會感覺壓迫感來襲,即使努力地想睜開眼睛就是睜不開。

時間久了倒也習慣,畢竟除了壓迫感也沒進一步做了什麼,或許是自己的心理作用罷了。

第二次發現倒影是來自於天花板,一開始沒細看只覺得疑?怎一團黑,或許是燈光關係。

但漸漸地發現,倒影像在放投影片是的,就在我的床上方出現一位盤坐著的巨人。

心想別鬧了、開始是一位古代女子,接著是神燈般的巨人。

心裡不斷想著,這是從神燈出來的嗎?是要我許願嗎?

所幸祂不像古代女子 一樣刊在那裏,只在我未發現的情況下,祂就消失了、就好像從未發生過的事。

接著是我的右手邊牆面,出現一顆西方小孩子 的臉,孩子臉的下方又出現一顆大頭狗的頭型。

就跟古代女子一樣直接刊在那裏,時間久了也都習慣。

直到搬離那,也成了往事,在著房子外租也沒聽房客抱怨啥....。

內心一直不斷問著自己,那..那..祂們到底是要幹嘛,或著說那隻看不見的手;是要陳述什麼呢?自今未解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霓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