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夜!我抬頭仰望著天空,天空灑下一道光束,像是要趕去出席宴會的人,非常急速。

 

 

早期的房子,沒像現在高到像是巨人屋。

最喜歡做的事,是躺在屋頂的瓦片上,望向星空;想著未來,當時情境有如昨日。

當時的我像個男孩子是的,喜歡翻牆、爬樹、甚至是爬上屋頂去享受日光的灑淨、星空的凝視。

是夜!玩伴說要玩躲貓貓,於是乎,我爬上屋頂,躺著,因為小巧所以如果不出聲是不會有人看到我。

我抬頭仰望著天空,天空突然灑下一道光束,像是要趕去出席宴會的人,非常急速。

忽然想起這不會是人家說的流星什麼的...於是我許了個願,直到搬離那,那已成了往事。

現在是喜歡捧著書的大女孩,不記得在什麼什後迷上了看書,尤愛恐怖小說。

曾經友人對我說為何老是看妳,捧著書看,還可以不讓書爛掉,是的,我是個愛書成痴的人。

買書完第一件事,就是讓它穿衣服,不讓它隨著時間看起來像垃圾堆裡的一員,二呢非常討厭書被折到,所以我也會放書籤。

記得在上高中時更是迷上詩經,尤如曾經就是個進京趕考的書生,凡是翻到哪頁都能以速度進展,像是腦海裡裝了一台掃描器。

憶起曾經讀過一本書,內容是在講述有一種族,他們是可以讓記憶傳承的、且智商非常高,只是因為無法與外界通婚所以導自種族毀滅。

想像世界之大,或許真像書中所說,真有這族群也說不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霓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